当前位置:

凤凰教体局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卢志富 王华 吴玉辉 编辑:杨滋 2017-01-09 09: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县教体局局长吴元贵(左一)在凤凰二中王晓彬老师家中走访慰问。

县政协副主席、县教体局副局长麻兴恩(右三)走访慰问困难教师。

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佩森(右一)看望慰问米良学区韩红梅老师。

副局长王小兵(后左一)、教育工会主席涂家坤(后左二)走访慰问木江坪学区困难教师。

  红网凤凰县分站1月9日讯(通讯员 卢志富 王华 分站特约记者 吴玉辉)春节临近,长期坚持教学第一线、患病或家庭困难的教师牵动着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的心。1月4日上午,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启动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教师活动,连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困难教职工,把局党组对基层学校困难教师的关心、关怀和节日的温暖祝福送到教师身边。

  每到一处,各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了困难教职工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工作情况,了解当前的主要困难,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努力克服困难,振作精神,希望他们尽快走出困境,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在王晓彬老师家里,该局负责人吴元贵与王老师亲切交流,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王老师的家庭情况和病情。王晓彬老师是凤凰二中的在职教师,本人因患尿毒症,于2015年7月进行了肾移植手术,医药费花销巨大,给家庭造成严重经济困难。交谈中,吴元贵鼓励她要树立信心、战胜病魔,并当场送上慰问金5000元。王晓彬表示将乐观面对,决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怀。

  在州人民医院神经科病房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佩森向韩红梅老师亲属,仔细询问了韩老师目前的康复情况,并嘱咐她要保重身体,好好养病,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此次共走访慰问教师20人,发放慰问金6万余元,受助困难教职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振作精神,克服一切困难,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同时,该局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要切实关心困难教师,对辖区所有困难教师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密切关注困难教师的生活状况,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开展帮扶和救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教师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