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昭山示范区部署2017年春运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游荟子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09 11: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会现场。

  红网昭山示范区分站1月9日讯(通讯员 游荟子)2017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1月6日,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召开了2017年春运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区春运工作。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李白杨出席会议。

  据预测,今年春运旅客运量有较大增长,客流高峰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为此,昭山示范区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春运重点路段及水上交通安全畅通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指挥和督查考核工作,并制定《湘潭昭山示范区2017年春运工作方案》,明确春运期间职责分工及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等。

  会上,昭山示范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宣读《关于调整春运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关于印发<湘潭昭山示范区2017年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2017年春运工作责任单位负责人递交春运目标责任书。

  李白杨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运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统筹协调好春运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别在交通秩序维持、道路畅通保证、志愿者服务、困难群众帮扶、劳资纠纷处理等方面要做好相应的部署计划,做到防患于未然。

  针对春运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旅客滞留等情况,他要求,各单位和部门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做好主体职责任务,落实好各项联动协调工作。在安全生产运输的相关工作上,要求制定严格严密贯彻执行的值班制度,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同步制定好各项检查、巡查、整治工作方案,为春运运输服务保驾护航。

  区综合管理部、纪工委监察局、党群和人社工作部、财政审计部、产业发展部、招商旅游合作部、社会事业部、城乡建设管理部、团工委、督查室、昭山镇、昭山旅游经贸开发总公司、昭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易家湾派出所、岳塘交警大队三中队、昭山农村公路管理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