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收到提案292件

来源:红网 作者:孙成学 王清 林玲 编辑:刘惟烜 2017-01-09 13: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委员正在提交电子档提案。

收到的提案。

  红网邵阳分站1月9日讯(分站记者 孙成学 王清 林玲)记者从政协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组获悉,截至2017年1月6日中午12点,共收到提案292件,其中党派、团体、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21件,界别、活动组提案7件,委员个人提案264件。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所提建议针对性、可行性较强,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提案组对政协委员们提交的提案按照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等五大类进行分类。收到的提案中,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方面的问题研究和意见建议成了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54件,关于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62件。

  在提案中,政协委员们密切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关于加大对新宁脐橙产业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全面推动沪昆高速百公里工业走廊建设的建议》《关于将我市打造为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建议》等提案聚焦了邵阳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建设。此外,陈旭轩委员在《抓住机遇 加快推进我市农村电商扶贫的建议》中建议以省定的八个贫困县为重点区域,创新服务模式,举办电商扶贫产业培训班,定期进行技术指导,突出生态农业发展特色,建立村级电商服务站,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何顺京委员提交了《关于解决我市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建议》,他建议我市出台相关方案,更加科学地实行分级诊疗,加快推进基层医疗机构的全面建设。运用医保农合政策杠杆,控制基金风险,降低病人费用。

  除了经济发展、社会保障、城市建设等这些“大事”,不少政协委员对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小事”也非常关注。有委员呼吁市区鞭炮燃放更加规范合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学习和工作秩序以及人身财产安全。还有委员建议政府尽快采取措施改善交通拥堵,加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投入,优先发展公共交通,让市民的出行更顺畅、更舒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