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女子路遇“香港人”借钱 银行大堂慧眼识诈骗

来源:红网 作者:湛薇 编辑:刘惟烜 2017-01-09 15: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事发地点华融湘江银行常德分行

  红网常德分站1月9日讯(通讯员 湛薇)回忆起1月8日发生的一幕,湖南常德女子小琪仍惊魂未定,路遇一名自称是“香港人”的中年男子开着豪车找她搭讪,从最开始的借电话到后面的借钱,小琪竟鬼使神差地一步步答应了男子的要求,若不是银行大堂经理识破并报警,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1月8日下午四点,小琪在回家的路上被一位驾驶奔驰车的男子拦住。男子自称姓刘,是香港人,手机已欠费停机,向小琪借手机打个电话。小琪感觉刘某态度很诚恳,便将手机借给了刘某。

  看刘某打完了电话,小琪便想要回手机,但刘某表示,他在等回电,这期间他可以送女子回家。于是,小琪便坐上了奔驰车。到鼎沣财富广场时,小琪想要回手机,刘某却向小琪借钱,并说:“香港的卡在这取不了钱,你取三千块钱给我,我等会直接将钱转你的卡里。”听刘某这样说,小琪下车来到华融湘江银行常德分行ATM机取款3000元准备借给他,大堂经理彭柯菁发现小琪神色异样,便上前询问其取款用途,大致了解情况后,彭柯菁马上提醒小琪这可能是一起诈骗。但小琪表示自己的手机和提包还在奔驰车上,彭柯菁随即报警,一边替小琪保管好钱包和卡,一边授意她告诉刘某取款未成功,以需要出示相关证件重新办理取款为由,让银行保安陪同小琪一起回车上取回了手机和提包。之后,刘某见情况不对,速踩油门离去。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后,判断这是一起诈骗。小琪意识到自己差点陷入圈套,对我行连声表示感谢。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