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话剧院送文化下乡首次走进岳阳县

来源:红网 作者:谌良柱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09 16: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话剧院送文化下乡首次走进岳阳县

现场剧照

国家话剧院送文化下乡首次走进岳阳县

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峰(前排左三),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倪文华(前排左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前排左二)现场观看演出

国家话剧院送文化下乡首次走进岳阳县

现场观众

国家话剧院送文化下乡首次走进岳阳县

现场剧照

  红网岳阳县分站1月9日讯(分站记者 谌良柱)1月8日晚,湖南省岳阳县千余名干部群众齐聚县花鼓戏传承剧院,共同欣赏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话剧《向上走向下走》。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峰,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倪文华,省文化厅艺术处副调研员林华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县委宣传部及市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观看演出。

  “为了让我女朋友在家里踏踏实实的,我就跟她说,我在这边是当公安的……”精彩的台词和诙谐的表演让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向上走向下走》以小人物的青春奋斗史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小区保安的爱情故事,一个想当公安的保安,一个想当主人的保姆,故事里的人物都是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却飞也飞不高。他们在这种生活与理想的心酸中遭遇爱恨情仇,却不灭也许微弱的理想火焰。剧目通过一连串让人啼笑皆非的非偶然事件,最终呈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现代真情故事。

  《向上走向下走》是2017年两节期间服务基层演出活动剧目,首演于2010年,已在全国演出100多场,近100000观众感受浓情。先后荣获2010年文化部优秀剧目、最佳编剧、最佳表演、2011北京市优秀小剧场剧目奖等诸多奖项。

  “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话剧,演得非常好,内容很丰富,情节贴近生活,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高雅的文化活动。”来自荣家湾镇的刘嗲告诉记者。朴实的语言,生动的表演,贴近生活的剧情,深深触动了群众的内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