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一年销售商品房8346套 库存去化率达46.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夏君香 2017-01-10 09: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李爱成)3天销售房产158套、面积近2万平方米,这是耒阳市在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房产去库存创造的一项亮眼业绩。

  2016年,耒阳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三去一降一补”精神,大力推进房产去库存工作。全年共销售商品房8346套、比上年增加107%,销售面积达100.23万平方米。2016年底,全市库存商品房较2015年底减少2850套、35万余平方米,库存去化率达46.7%。

  近年来,耒阳城市化进程推进较快,房地产开发量较大,高峰时城区有房产开发商110余家。至2015年底,全市共有商品房库存70多万平方米。为认真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稳步推进房地产开发和房产去库存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该市拓展思路,2016年先后举办首届网络房交会、“潇湘明珠·宜居耒阳”第五届房交会,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

  在房交会期间网签的购房户,政府按其所缴契税的50%给予补贴,并根据房屋面积大小,给予每平方米80至120元不等的补贴。各房产企业也纷纷配合推出优惠措施。综合起来,购房户每套新房成交,能得到2万至5万元不等的优惠。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和VR(虚拟现实)全景科技看房模式,建立网上展厅,将房产楼盘实景搬上网络,为市民看房、选房、购房提供方便快捷平台,也更方便了许多在外的老乡看房买房。据统计,两次房交会共成交商品房4780套,实现销售额近20亿元。

  耒阳市还采取措施,重拳整治“两违”(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建筑,并提高房地产开发门槛等,防止房地产市场无序增长。在2016年12月举行的第五届房交会上,全市有资格参会展销的房产开发企业只有30余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