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带两孩子在房内半年不出门 一天基本只吃一顿饭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张沁 编辑:刘飞越 2017-01-10 10: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10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整天躺在床上,房门紧锁,大半年来,几乎没有出过门。房间墙上的小窗是他们和外界交流的唯一方式。

  据了解,10年前,李红玉孤身到广东打工,认识了孩子的父亲,但两人并未结婚,李红玉为其生下两个孩子。男友被抓入狱,李红玉才知道男友早就有了家室。6年前,李红玉带着两个孩子回了老家。

  附近居民介绍,李红玉一开始只是很少出门,但是一年前开始出来的次数越来越少,半年前几乎开始不出门了。两个孩子也都陪着她在床上躺着。不管亲人和邻居怎么劝,李红玉都不开门。

  李红玉的哥哥介绍,妹妹母子三人吃喝拉撒都在房内,煮饭在房内用柴禾煮,一天基本只吃一顿饭,有时甚至不吃。没米没柴禾或没水了,妹妹才会出来一趟。现在两个孩子都到了上学的年龄,至今还没有户口,却这么一天天的睡下去,让他很着急。

  衡阳县演陂镇演陂桥村委会主任欧盛禄表示,2016年,村里想为李红玉办理低保,民政把李红玉的名字报上去,只要她提供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复印件,“但她都没有提供,所以就没办好。”

  欧盛禄说,他们曾考虑过给两个孩子办理户口的事情。此前,他从公安局了解到,给两个孩子办户口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出具出生证明,另一种是到公安局做亲子鉴定,证明两个小孩是李红玉亲生的,即可上户。“但是她说没有出生证明,也不做亲子鉴定。”

  1月8日,村镇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李红玉家中,考虑到李红玉的精神状况,商量下一步的措施。“争取想办法把这个问题解决。”欧盛禄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