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民政局为困难“奇葩”女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0 11: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县分站1月9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明明知道相思苦,偏偏对你牵肠挂肚……”1月8日,湖南省衡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冒着阴冷细雨,来到库宗乡梅开村乍塘组,看望慰问一“奇葩”女子——因日夜思念其获刑丈夫,导致生活困难并患得“相思病”的李香红,为其送去米、油、被和2000元救助金。

  1979年6月出生的李香红,18岁与演陂镇上桥村王某结婚,婚后生有一女,因夫妻感情不合,2001年与王某离了婚(户籍仍在演陂镇上桥村),离婚后李香红来到广东打工,又认识广东籍一男子黄某,两人未婚同居,生育一女一男,女儿今年11岁,儿子今年9岁。谁知黄某走上贩毒之路,2010年被抓后至今生死不明,由于不知道黄某的家庭地址,受到巨大打击的李香红只好带着两个孩子回到娘家,与父亲和哥哥生活(母亲早年去世)。前些年还帮助父亲做点家务活,但整天心事重重,常与父亲争吵。特别是去年9、10月份以来,李香红带着两个孩子整天不出门,(两个孩子一直没上户,也没上学)。每天只是吃一餐饭,其他时间就是带两个孩子睡在床上,邻居和村里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但她拒绝与人沟通,她说除非男朋友来了才起来开门。鉴于李香红实际情况,村里和乡镇为其申请农村低保,而她强烈表示不愿意吃低保,不提供相关资料。就连其父亲每次送给她的饭菜等食物,她也不吃不要。

  慰问中,县城乡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主任洪庆权与乡镇领导、村干部共商工作良策,洪主任表示:一是请心理医生尽快做好其思想引导和心理辅导工作。二是派人护送她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医疗费用由民政部门进行救助。三是协调公安部门帮助她的两个孩子上好户口,让其能够走进校园。四是按程序将其家庭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

  “真是感谢民政和乡村领导的关心,我相信,我的女儿一定能够尽快从困境中走出来,恢复正常生活……”临走时,李香红的父亲李克付感激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10/41862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