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向韬 编辑:刘惟烜 2017-01-10 11: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举手表决。

  红网张家界分站1月10日讯(分站记者 伍文 张潘 向韬)湖南省张家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0日上午在市人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306名,实到300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虢正贵、王志刚、刘革安、余怀民、袁美南、艾可知、吴名凤、陈红日、羿宝明、李建民、吕毅、朱用文。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朱国军、汪业元、刘绍建、罗智斌、杨昌永、刘桦、田华玉、雷体全、吴广生、壮晓阳、赵荣、唐汝元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曾癸银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省委派驻市州“两会”现场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怀民主持。

  参加会议的还有严龙、邓大渊、张功敏、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雍岩、谢振华、尚生龙、李培其、彭红、覃仕斌、张元次、周芳、褚新年、向锦云、王光明、李文化、张先旺、朱新星、姜玉平、王绯。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张家界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张家界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讲话。他指出,市六届人大任期以来,市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进法治张家界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忠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任期,正处于全省加快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张家界市实施“提质升级”战略,加快实现“两个梦”的重要时期。虢正贵表示,作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将团结带领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牢记监督为民,充分履职行权,积极发挥作用,努力为全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对党忠诚,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忠于职守,坚持依法履职不懈怠;以人为本,坚持服务民生不含糊;遵纪守法,坚持严格自律不放松。不断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人大工作基本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学习,熟知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掌握人大工作的程序和规则,不断探索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新经验,新方法,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本领,为做好人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虢正贵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认清历史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有效行使法定职权;全市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重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政治文明建设和依法治市中的主导作用;市区县“一府两院”要增强民主法治观念,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保证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的有效发挥。

  虢正贵在最后说,人民的嘱托重于泰山。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谱写“中国梦”在张家界的美好篇章而共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