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地税局在麻阳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龚森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0 13: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县分站1月10日讯(通讯员 滕晖 龚森)1月9日,湖南省怀化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南,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小玲带领该局干部职工30余人来到精准扶贫联系点——麻阳县大桥江乡洞塘溪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130户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户送上慰问金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当天上午,怀化市地税局干部职工在大桥江乡干部职工的陪同下分组对结对帮扶的130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大家都与村民认真交谈,详细询问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前期帮扶项目的成效,询问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同时为每户贫困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

  大桥江乡洞塘溪村距离麻阳县城42公里,全村辖7个村民小组、242户、942人,其中贫困户130户、482人。因地处山区,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水稻、林业等种植和外出务工是该村主要的收入来源,经济发展迟缓。

  自怀化市地税局扶贫工作队于2016年进驻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该局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扶贫工作规划,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力争使该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明显改善。

  据统计,2016年怀化市地税局在该村筹资15万余元新建了200亩红心猕猴桃基地,其中已建成100亩基地预计3年内挂果产生经济效益;筹资10万余元扩建、硬化通组道路3000米,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解决全村生产生活用水的人饮工程项目正在稳步实施中。通过一年的精准扶贫工作,该村2016年130户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3100余元,实现了经济发展、群众增收、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