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联将着力做好“六个标志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邹文 编辑:陈佳婕 2017-01-10 15: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0日,湖南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通讯员 邹文)1月10日,湖南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选举唐贵平为湖南省文联副主席,表彰了2016年度全省文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确定13家单位为第五批湖南省文艺惠民服务基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魏委出席。

  会议首先由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全国文代会精神,省委常委讨论文艺工作的重要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的重要精神。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省文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确定了13家单位为第五批湖南省文艺惠民服务基地,并颁发了牌匾,给予经费资助。

  欧阳斌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文化强省,“文联要当好绿叶,扶持好文艺繁荣发展这一朵红花。”具体来说,就是要在六个标志性方面下功夫,即努力培养标志性文艺领军人物,努力扶持标志性文艺精品,就是作品,努力建设标志性文艺基础设施,努力打造标志性的文艺活动品牌,努力发展标志性的文化产业,努力形成标志性的文化区域。

  欧阳斌表示一定当好文艺界的服务员,“一定做我们文艺家以心换心的朋友,一定恭恭敬敬、老老实实地向大家学习,努力使自己工作的水平、服务的水平、适应大家的要求。”

  附:2016年度湖南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

  先进市州文联:

  长沙市文联、衡阳市文联、湘潭市文联、岳阳市文联、常德市文联、益阳市文联、郴州市文联、永州市文联、娄底市文联

  先进省文艺家协会:

  省曲艺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

  先进直属单位:省画院

  先进产(行)业文联:省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

  先进县市区文联:

  望城区文联、浏阳市文联、衡东县文联、耒阳市文联、荷塘区文联、醴陵市文联、岳塘区文联、湘潭县文联、城步县文联、新宁县文联、平江县文联、湘阴县文联、武陵区文联、澧县文联、鼎城区文联、桑植县文联、沅江市文联、安化县文联、临武县文联、桂阳县文联、零陵区文联、蓝山县文联、通道县文联、新晃县文联、双峰县文联、冷水江市文联、吉首市文联、泸溪县文联

  先进乡镇(街道)社区文联:

  长沙县江背镇文联、湘乡市龙洞镇文联、洞口县高沙镇文联、汨罗市新市镇文联

  先进个人:

  廖洪立省音协副秘书长

  马志军省美协副秘书长

  曹梦佳 省曲协工作人员

  吴让平 省视协工作人员

  孙海庆 理论研究室《创作与评论》编辑

  卢平 长沙市文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杨远斌 衡阳市文联文艺创作交流中心主任

  王芳 株洲市文联组联部主任

  谭真 湘潭市文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邓建楚 邵阳市文联创联部主任

  周友恩 常德市文联《桃花源》杂志社社长

  谢德才 桑植县文联主席

  朱丽 郴州市文联副调研员兼秘书长

  赵慧卉 怀化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

  匡成万 吉首市文联主席

  田宇来 花垣县文联主席

  附:第五批“湖南省文艺惠民服务基地”名单(13家)

  泸溪县文艺创作活动中心

  株洲市攸州书画院

  岳阳市文艺惠民服务中心

  常德市金彩·艺术乾园

  张家界市慈利文艺采风创作基地

  郴州市永兴县书法公益培训中心

  永州市潇湘美术馆

  娄底市湘中民俗文化基地

  湘西州民族工艺美术展览中心

  省评协音乐评论委员会少儿音乐创研中心

  省企(事)业文联创作中心

  省美协、省画院吕洞山写生基地

  省画院逸画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