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0 16: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1月10日讯(通讯员 廖文娟)1月9日下午,湖南省蓝山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总结2016年以来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并对2017年农业农村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和平,副县长黄正军出席会议。

  2016年,蓝山县积极应对多重困难和挑战,保持了农业持续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但也存在全县农业龙头企业少,精深加工更少,带动辐射效应低;农村基础设施承载能力较低,农民抗风险能力弱;群众品牌意识不强,农产品品牌少,缺乏市场竞争力等瓶颈问题。

  就如何抓好今年的农业农村工作,黄和平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改水改厕、垃圾无害处理等工作;要发挥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规模、档次和辐射带动能力,突出蓝山特色产业;要吃透政策,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加快生态农业循环经济和现代农业的发展;要推进精准扶贫,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