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党组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刘惟烜 2017-01-10 16: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党组会议召开。

  红网张家界分站1月10日讯(分站记者 伍文 张潘)1月10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党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余怀民主持,市人大领导吴名凤、陈红日、羿宝明、李建民、吕毅、朱用文及秘书长曾癸银参加会议。

  虢正贵在会上宣布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常委会今年1至2月份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虢正贵指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证,人大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人大及其常委会一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结合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另一方面要注意加强与“一府两院”的联系与沟通,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做到尽职不越位,决定不处理,监督不代办;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作为人大工作的准则,忠实代表人民意志,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虢正贵要求,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办事、依法履职。作为人大工作者特别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研究工作要以法律为依据,开展工作要以法律为武器,衡量工作要以法律为尺度;要牢固树立履职意识,切实肩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法律法规知识和人大工作的范围、工作程序、工作方法等,积极参加常委会会议和重要活动,对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各项议题,要勇于发言,积极发言,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反映民众的心声,切实履行好职责;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不断推进张家界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人大工作的重点和方法必须不断变化和创新,保证人大的工作更具针对性,更富实效性。

  虢正贵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及常委会的工作,关键在于领导班子。因此,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讲政治守纪律,带头弘扬务实作风,确保新班子有新气象、新作为;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团结、和谐共事,坚持分工不分家,遇事多沟通,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补台,齐心协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带头廉洁勤政,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形象,为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