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工商联组织民企代表赴浏阳开展精准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吴文胜 周远亚 编辑:陈雪骅 2017-01-10 21: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0日,长沙市工商联组织民企代表赴浏阳市淳口镇枫林湖村开展精准结对帮扶活动。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出席活动并讲话。

企业代表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吴文胜 周远亚)“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今天,长沙市工商联组织长沙市广州商会、长沙市无锡商会、浏阳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大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湖南精勤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商会和民营企业的62位企业代表赴长沙浏阳市淳口镇枫林湖村开展精准结对帮扶活动。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出席活动并讲话。

  62位企业代表与62位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帮助他们分析致贫原因,制订脱贫措施,并现场捐赠现金和物资。

  淳口镇位于浏阳市北区中部,辖15个村(社区),总面积243平方公里,人口6.8万,有炉烟村和枫林湖村两个省定贫困村。其中,枫林湖村位于淳口镇东北部,处大山深处,由环绕枫林湖的佛岭、枫林、永乐三村合并而成,共3260人。2015年,彭继球率长沙市工商联、长沙市审计局、浏阳市工商联等单位来到枫林湖村联点帮扶,进村入户了解情况、促膝交谈鼓舞信心、发展产业帮扶增收。目前,枫林湖村已有14户共53人成功脱贫,通过发展产业致富增收,经济条件大为改善。

  彭继球指出,民营企业投身精准扶贫,开展结对帮扶,充分体现了非公经济人士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他要求民营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技术扶贫等形式,把企业发展优势和贫困乡村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提升贫困村民的自我发展能力,使扶贫工作更有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