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措并行 长沙高新区国税局打好纳税服务“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刘剑兰 编辑:陈雪骅 2017-01-10 21: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纳税人在长沙高新区国税局办税大厅进行“实名办税”信息登记。

纳税人通过扫二维码完成开票。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 通讯员 刘剑兰)1月10日,湖南鸿御堂健康医药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立容来到长沙市高新区国税局办理“实名办税”信息登记。在提交了相关材料和身份证明资料后,刘立容只花了几分钟时间就登记好了实名信息。“以后她的身份证就是 ‘办税密码’,下次来办税就只要带着密码,不用再带别的资料啦!”大厅办理登记的窗口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从2016年12月22日起,高新区国税局推行“实名办税”,国税机关利用现代身份识别技术,对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业主)以及由其授权的办税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现场采集和验证。

  验证通过后,纳税人再到税务机关办理涉税事项时,无需再提供身份相关的证明材料,只要刷一下身份证件即可享受“一站式”服务。而纳税人的身份证号码也成了企业和国税部门之间的“办税密码”。“实名办税”不仅大大减少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也可以有效避免企业信息被他人盗用、冒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截至目前,高新区国税局已完成“实名办税”登记109户。全区的实名登记工作将于3月底前全部结束。

  除了全面推行“实名办税”外,新年伊始,高新区国税局不断优化办税服务,密切征纳关系,打好纳税服务“组合拳”,实现让纳税人“少跑路、少等待”目标,提升办税服务效率。

  1月3日,高新国税正式开启“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新模式。纳税人来到高新区国税或地税的任一办税服务厅,取一次号,在一个窗口,递交一份资料,由一名办税人员提供服务,通过一套流程,刷一张银联卡,即可办结国税、地税的所有事宜,不再有“国税窗口”和“地税窗口”之分,真正实现“进一家门,取一次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

  同时,为了解决办税大厅代开发票长时间等待、拥堵现象,高新国税积极响应省国税局要求,联合区地税局推广“畅易代开”服务平台,实现扫“码”开票,助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纳税人只需通过微信公众号或电脑登入网站快速填写代开信息,大厅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枪扫描受票方的代开二维码即可完成开票信息传递,在纳税人零投入的情况下,实现扫码开票。

  此举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开票的效率和质量,而且有效地规避了信息传递中可能出现的差错,深受纳税人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