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周祚宏获评“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刘通 编辑:于佳丽 2017-01-11 09: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市分站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何志强 刘通)1月10日,笔者从湖南省资兴市团市委获悉,在2016年第三届“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颁奖典礼上,资兴市青年周祚宏与维族小伙海比尔·艾合麦提因见义勇为、不顾个人安危联手救人的感人事迹,获评崇义友善“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

  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通过各级团委推荐、公众投票、评委会专家投票,最终评选出爱岗敬业(8人)、创业创优(3人)、诚实守信(1人)、崇义友善(6人)、孝老爱亲(2人)共计20名“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

  周祚宏是资兴市白廊镇水垅村半冲口组村民。2016年3月7日,苏仙区飞天山镇小禾塘村村民黄壬月在飞天山高椅岭劳作时,不慎落入湖中。正在附近的周祚宏与维吾尔族青年海比尔·艾合麦提冒着生命危险,一道合力将其成功救出。

  80后维汉青年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妇女的英雄事迹,展示了当代青年高尚的精神风貌,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以《凡人义举:维汉小伙联手勇救落水女子》为题,对维汉青年联手跳入水中救人事迹进行了报道。很多人通过微信朋友圈等,纷纷转晒维汉青年的救人照片,大家纷纷为他们见义勇为的善举点赞,他们也被被授予“郴州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并当选“湖南好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