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ofo共享单车”拟在长沙投放5万辆自行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康晓乔 2017-01-11 09: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统一刷上黄色油漆的“ofo共享单车”出现在长沙街头,方便市民通勤代步。长沙晚报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任保峦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任保峦)“今后,市民只需花1元钱临时租一辆自行车,就有一小时时间可以骑车从地铁口到家门口或单位通勤代步,轻松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也可以骑着车在市中心逛街、吃饭、休闲娱乐,享受‘随时随地有车骑’的便捷。”昨日,“ofo共享单车”宣布将在长沙投放5万辆自行车,全面覆盖城区。其中,首批共享单车将投放在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沿线附近的热门商圈、交通枢纽站等区域。

  两种方式可租车,每车仅限一人骑

  “ofo共享单车”,简单地说类似自行车版滴滴打车,其采用无桩共享单车的模式,车身配有密码锁,用户通过扫码解锁后使用,并按时间收取费用。此前,“ofo共享单车”已进驻长沙部分高校。

  记者看到,“ofo共享单车”统一刷黄色油漆,被称为“小黄车”。“小黄车”只限一个人骑,没有后座,前后各装一块夜间行车反光板和刻着编号及二维码的铁牌,坐垫下面有个固定的键盘密码锁。

  租车方式有两种:扫描二维码在微信端注册,或者扫描下载App注册充值,点击“马上用车”后输入车牌上的数字,便会出现开锁密码。停车时,把车锁在自行车棚里或者路旁的安全地带,点击“结束用车”便停止计费。

  据了解,“ofo共享单车”注册押金需99元(随时可退),租车费用为1元/小时·车。

  最终投放5万辆,长沙城区全覆盖

  ofo长沙负责人介绍,首批试点的1000辆“小黄车”将会投放在五一广场、定王大厦、湘江中路、万达广场、中山亭等中心地段;春节前,投放量将超过1万辆;最终预计投放5万辆,全面覆盖长沙城区。同时,ofo将在长沙启动“城市大共享”计划,吸纳城市居民的闲置自行车,升级改造后投入使用,推动城市居民单车共享。

  据悉,“ofo共享单车”是全球第一个无桩共享单车出行平台,目前拥有超过80万辆共享单车,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成都、昆明、合肥、武汉、南京、长沙等城市开展业务,已提供超过1亿次共享单车服务。

  目前,长沙自行车专用道网建设速度不断加快。2016年长沙城区26条自行车专用道改造工程全部完工,未来三年还将沿着城市主次干道和南北横线及湘江、浏阳河、沩水河等主要水系,建设1000公里自行车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