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警应对春运 公布存安全隐患路段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1-11 09: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11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今年的春运自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40天。1月11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做好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部门对春运的交通流作出研判,以使管理工作具有针对性,并公布存有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提醒驾驶员谨慎慢行。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株洲的交通流量变换呈现以下特点:以出为主以进为辅、小型客车流量增大、微型面包车流量上升、货物集散交通凸显、天气变化对交通有一定影响。鉴于这些特点,市区建设路、新华路、芦淞路、石宋路、芦淞大市场、高家坳水果市场等路段交通流量将会大增。另外,由于国家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京港澳高速株洲西收费站、沪昆高速株洲东收费站、沪昆高速株洲北收费站将在春节放假前后、节后上班前形成潮汐车流,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有所增加,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

  春运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将增加路面警力,加强路面疏导,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拒绝超员超速、酒后驾驶、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乘坐超速超员和车况不良车辆,确保春运期间出行平安、顺畅。

  同时,交警支队还公布了存有安全隐患的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作出分流绕行预案,为群众出行提供参考。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经过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时一定要谨慎慢行,同时建议市民朋友出行时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尽可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恶劣天气出行时谨慎驾驶,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并请广大司乘人员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自觉配合交警部门的管理。

  分流绕行预案:

  1、如遇株洲大道株洲西收费站拥堵,交警部门将在株洲西收费站进行交通分流,指引车辆向株洲市石峰大桥方向及湘潭107国道行驶。

  2、如遇芦淞路高家坳路段交通拥堵,在快速环道高家坳路段进行交通分流,引导车辆驶入东环线、西环线。

  3、如遇时代大道往株洲北收费站路段交通拥堵,可以选择国省道绕行长沙、湘潭。

  4、如遇中心城区主干道车流过大,无法满足通行需求导致交通拥堵时,交警部门将强化勤务,在拥堵道路周边道路加强交通疏导与分流,并通过新闻媒体、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交通实况,引导交通参与者错峰出行,或者科学选择出行线路。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莲易公路(G320)莲花冲(湘赣界)至红旗立交东处于全封闭状态,请大家提前选择合适的道路通行。

  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荷塘区荷塘大道宋家桥加油站十字路口,红旗中路铁道路口。

  天元区西环线、黑龙江路口,马石线、太高社区村部路段。

  石峰区建设北路铜藕路口至湘氮路口路段,玻璃厂路口至铜霞路二期。

  云龙示范区玉龙路与老长株公路交叉路口,云龙大道与向阳北路交叉路口。

  株洲县S211与XB18交叉路口处,S331线株洲县渌口镇雷家桥学校,S211线株洲县渌口镇漉浦东路五中红绿灯,株洲县仙井乡黄霞村黄霞学校门口。

  醴陵市国瓷街道醴株线11KM古城欢乐时光地段,东富镇东沈线与四袁线接口处。

  攸县社田S206与S315交接处,攸县皇图岭镇高枧乡三连村沙树坪组路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