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期间长沙市旅客发送量将达1523.7万人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康晓乔 2017-01-11 09: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陈东风)昨日,长沙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会议。今年春运期间,全市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523.7万人次,同比增长5.1%,其中便捷的高铁网络将给出行带来方便,高铁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次,同比增长25.6%。根据预测,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18日至25日,市民请提前购票,错峰出行。副市长李晓宏出席会议。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目前,全市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排客运车辆3595辆,铁路部门普铁开行列车336列(其中临客35列),高铁开行列车219对,黄花国际机场将保障运输航班2.02万架次。在此基础上,交通部门将根据实际需要适时适量增开交通工具,优化运输计划,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李晓宏要求,今年春运时间来得较早、天气情况复杂、工作任务繁重,各部门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长沙是全省春运的主战场,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保民生的高度,保运力、优服务、能应急,要科学调度,全力保障春运工作。春运也是事故多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安全责任、执行安全制度、抓好安全督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春运工作涉及部门众多,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信息畅通,确保春运工作高效运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