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常德110受理警情17万起 出动警力221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芸 左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1 13: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恒忠听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市民进行现场咨询

  红网常德分站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芸 左强)1月10日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也是湖南省常德市开通110接处警工作21周年,当天上午,市公安局在武陵阁步行城开展了以“公安110,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恒忠在现场认真察看了110宣传展台和各类宣传资料,详细听取了展台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进一步了解了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和近年来常德市110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为民服务实践中推出的新举措、新办法。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常德110所取得的成绩,对社会各界对常德110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唐恒忠指出,下一步要尽快规范110接处警工作,早日实现与“12345”服务平台对接,推行“政府主导、条块联动,三端分流、多元共治”的非警务求助服务分流机制,确保110报警平台的警力资源调度优化和合理使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活动现场,搭建了警民恳谈、社会联动、治安防控、交警支队、消防支队等6大展台,通过图片资料、宣传手册、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展示110发展过程,引导群众正确使用110,介绍了110在打击犯罪、应急处突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事迹,同时公开曝光了一批恶意骚扰、滥打110的反面典型,让群众知道恶意拨打110是一种违法行为并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活动还紧紧围绕“防盗、防骗、防抢”等安全防范重点,特别是针对日趋严重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通过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问卷调查、现场解答群众等方式进行有效的安全防范宣传。

  2016年,全市共受理警情178707起,最高峰日接警量达563起,其中刑事案件15801起、治安案件46492起(纠纷类20544起),交通事件类63948起,其他类报警12166起,非警务类报警40300起(占比22.55%)。常德110共出动警力221.5万人次、车辆125.6万余次,协助及时破获刑事案件2.8万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万余人,救助群众200余人。常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已成长为一支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中坚力量,充分发挥快速反应、指挥协调、信息研判等职能作用,有效处理各类报警求助、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和群体性事件,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