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坡南家塘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丹 孙燕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1 14: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丹 孙燕)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1月10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南家塘社区举办了一场题为“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60余名居民群众到场聆听。

  当天,来自省消防协会的教官郭胜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并针对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等居民家中多发火灾因素,提醒大家时刻警惕各类火灾隐患,郭教官还运用了一系列真实案例警醒在座的居民群众,给他们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随后,郭胜敏为大家讲解各类器具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示范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等操作步骤,提醒大家在火场逃生中的注意事项及方法。

  南家塘社区相关负责人指出,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广大居民进一步掌握了冬季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增强了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为社区做好冬季火灾预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南家塘社区积极推进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工作,下一步将深入走访,逐步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居乐业的宜居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