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公司节前对重要场所开展隐患排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浩 编辑:王津 2017-01-11 15: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供电公司员工进行隐患排查

常德供电公司员工进行隐患排查

常德供电公司员工进行隐患排查

  红网常德分站1月11日讯(通讯员 彭浩)“谢谢你们,我们马上会对老旧线路进行更换和整改。”日前,常德桃花源机场后勤部门负责人对正在这里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的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员工感激地说道。

  随着春节的临近,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为保证重要场所、重要客户和人员密集地区春节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提前组织开展对重要场所开展隐患排查行动。此次行动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客户的用电安全进行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一是客户电源配置情况。检查客户电源配置是否齐全,应急设备电源容量是否达标,且自备应急电源是否处在正常运行状态,确保客户应急预案完备,电工人员资质有效;二是客户电气运行管理。检查客户电气设备的运行情况,督促客户即时更换维护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注重配电设备老化,变压器泄露,电缆沟潮湿等细节;三是重点关注客户应急配件是否完备。工作人员是否具备相应的作业资质,同时客户配电室内消防设备陈旧等用电设备问题,还有配电室内堆放杂物,高压柜柜内照明失效,安全工器具设施缺失、过年限等问题。

  目前,常德电网整体运行情况安全稳定,根据天气情况、负荷预测等数据,预计能够满足节日期间网内用电需求。春节期间,除应急抢修工作外,常德电网不安排其他输变电设备检修工作,将保电重点放在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和保证各大商业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的供电,特别是重要活动场所的供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31户高危及重要客户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共发现隐患93处,下达安全隐患检查结果通知书31条。常德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的安全用电检查工作,不但有效地降低了广大客户的安全生产风险,促进了他们安全用电、安心用电,更为他们春节期间的生产经营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