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荣龙社区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谢博通 编辑:王津 2017-01-11 15: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1月11日讯(通讯员 谢博通)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1月10日下午,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邀请长沙市普消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辖区党员、居民楼栋长及门店负责人参加。

  讲座中,教官通过展示PPT课件和视频资料,将一个个惨痛的案例呈现在大家面前,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当居民看到“3·26左岸春天火灾事故”案例出现在银幕上时,不禁发出一阵阵惋惜的叹息声。前来参加培训的电器维修店赵老板表示:“今天来参加这次消防安全培训算是没白来,学到很多实用的防火、逃生技能,听了教官的课才知道原来火灾离我们这么近,生命也是如此的脆弱,社区开展这样的培训很好,下次我还会带家人一起过来听课。”

  望月湖小区是长沙老旧社区,很多设施存在老化现象,安全隐患较大,且社区内居民以租住户、老年人、儿童居多。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培养良好消防安全习惯的重要性,真正做到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也在辖区内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