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王文生荣获2016年度马海德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编辑:于佳丽 2017-01-11 16:2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1月11日,从北京传来喜讯,湖南省新宁县皮肤病防治所所长王文生荣获2016年度马海德奖,全国10名医务工作者获此奖,湖南仅王文生一人。

  马海德奖是为纪念马海德博士,并以此表彰和奖励中国麻风病防治、研究和管理的优秀工作者而设立的奖项。该奖由马海德基金会每年颁发一次,为医学最高荣誉之一。自1990年该奖设立至今,全国已有352位麻风病防治工作者获奖。

  1985年1月,高中毕业的王文生招工到新宁县麻风医疗站工作。进入麻风医疗站后,他主动要求进村管理麻风病人。1985年7月他决定重新参加高考,进入了湖南省常德市卫校医士班学习。1988年6月毕业后,他回到了麻风医疗站工作。1991年3月又参加成人高考,进入衡阳医学院临床专业大专班脱产学习三年,又先后多次到南京、武汉、广州、湘雅二医院等地进修学习。2003年晋升为皮肤科主治医师,2011年晋升为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30年来,他将自己最宝贵的年华献给了麻风病人,献给了新宁县的麻防事业,人们称他为麻风病人的福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