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警方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追回欠款20余万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新 编辑:刘惟烜 2017-01-11 16: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东安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芳新)1月10日,湖南省东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破获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为农民工追回工薪2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几十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6年3月,福建人郑某承包了东安某小区的房屋销售业务,聘请了胡某、唐某等十余人工作。刚开始的两个月,郑某按照劳动合同,按时给付了胡某等人工资。但之后几个月,郑某找各种借口拖欠工资。至2016年6月份,郑某在累计拖欠胡某等人5万余元的工资后,突然不辞而别。老板不见了,胡某等人心急如焚,四处打听郑某的下落,但郑某就如同人间蒸发一样,杳无音讯。当年10月份,胡某等人将郑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情况反映给了县劳动保障部门。之后,县劳动保障局将此案移交给县公安局侦办。

  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调查发现,郑某曾在永州市新田县,拖欠其他农民工工资达十余万元。在查清郑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后,东安警方将郑某予以网上追逃,并于2017年1月10日将郑某抓获归案。到案后,郑某供述了自己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的违法犯罪事实,并在民警的劝解下,如实“吐出”了应给付的农民工工资共计20余万元。

  目前,被拖欠工薪的农民工都领到了公安机关追回的劳动报酬,该案尚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