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岁小孩自称被“人贩”拖拽 物业认出竟是小区业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康晓乔 2017-01-11 18: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区物业监控视频还原6岁男孩被拖拽现场。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走,上车!”昨天晚上8点多,家住长沙市佳阳小区的7岁男孩小奥,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里轮滑。这时,一个身穿绿色外套的中年男子来到小奥身边,一把抓住小奥进行拖拽。

  现场:男孩小区玩耍,遭遇陌生男子拖拽

  昨天晚上,在长沙市佳阳小区三栋的前坪上,小奥和两位小伙伴在小区里玩耍。三位小朋友商量看谁能够“穿越黑暗时代”。原来,小区内有一处最阴暗的地方,由于平时很少人去,黑灯瞎火,被小朋友们称之为“黑暗时代”。由于小奥穿了轮滑鞋,其他两位小朋友没能赶上他。

  小奥滑到小区门口附近时,突然,一名叼着手电筒的中年男子走出来一把抓住他,一边拖行,一边说:“走,走,上车!把你卖了!”小奥被拖到小区门口,对男子说:“你有神经病啊!”这时,两位小伙伴见状,立刻前来拉住小奥。据监控画面显示,陌生男子在小区门口与3个小孩发生拉扯。大约两分钟后,陌生男子放手离开。

  晚上9点多,小奥跟奶奶说今天有人对他进行拖拽。奶奶将小奥哄睡着后,立刻去找其他两个小伙伴的家长核实情况,两个小朋友讲的情况差不多。于是,小奥的家人选择了报警。 上午10时许,小区物业的监控室已聚集了很多人,大家纷纷谴责“人贩子”。

  据小奥的父亲陈先生透露,“小奥很懂事,从来不说假话,也很镇定,之前在黄果树入口走失过一次,他小小年纪,先是找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我,我的电话打不通,又让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其他人,然后找到我。”

  调查:物业一眼认出,竟是小区业主

  监控室内,人越聚越多,民警在陌生男子与小孩拉扯的画面中寻找线索。这时,另一边电梯的监控画面疑似出现了相似背影,工作人员立刻将画面定格,物业值班的阿姨一眼认出,该男子很可能就是家住小区4栋的谭先生。

  谭先生被告知此事后情绪激动,与小奥的父亲发生争执,声称“逗小孩玩”。记者通过走访小区邻居得知,谭先生有3个子女,大儿子已成年,一对13岁的双胞胎女儿正在上初中,家庭和睦,平时很少纷争。

  随后,记者从伍家岭派出所民警处了解到,昨天晚上,谭先生看见小区里有三个小孩在一块玩,其中一个穿了轮滑鞋,还有两个没穿,便走上前去跟他搭讪。“我就是逗一下他,看看轮滑有刹车,能不能刹住,拖着他滑行了一段,随口还说了一句,把你卖了!”

  “把你卖了!”这句话再次点燃陈先生的情绪,派出所内,陈先生要求谭先生对此事道歉,谭先生认为他只是挑逗小孩,这是小事,拒绝道歉。

  讨论:对谭先生的做法,小区居民意见不一

  邻居张阿姨说:“他看到谁家小孩子都想逗一下,这是小事,不应该小题大做。”

  业主李先生则不认同:“逗自己小孩可以,别人家孩子,玩笑不能过分,尤其是晚上!”

  “这种逗有点过了,如果不是熟人,他讲的那些恐吓的话,对小孩子心灵会留下阴影。”

  “小孩穿滑冰鞋,本身这种拖拉就不对,极度不安全。”

  ……

  3个小孩,唯独拖拽穿轮滑的小奥,言语中的“走,上车!”,你怎么看? 尽管谭先生一直声称“只是玩笑,逗他玩”,但小奥的家人并不接受,若真是玩笑,玩笑也得有度。记者截稿时,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