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检阅”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向韬 编辑:于佳丽 2017-01-11 17: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张家界分站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伍文 张潘 向韬)1月10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2016年区县委书记和市直行业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市级领导王志刚、刘革安、余怀民、刘绍建、罗智斌、杨昌永、袁美南、刘桦、艾可知、田华玉、郭天保、朱用文出席。

  开展述职评议是检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是否落到实处的有效办法,也是各地各系统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重要路径。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市委召开区县委书记和市直行业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这是市委连续第三年开展述职评议。

  会上,4名区县委书记以及市国资委、张家界经济开发区、市旅外委、市教育局党组织书记分别述职。大家直奔主题,结合实际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举措。虢正贵逐一进行点评,市委常委会成员、市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代表为述职的同志进行了评分。

  虢正贵说,今天的述职,大家准备充分,体现了正视问题的勇气、担当负责的精神和立行立改的作风,彰显了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交出了较为满意的答卷。

  就如何围绕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进一步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虢正贵指出,要保持政治敏锐,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责任担当。总体上看,今年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大抓基层的部署要求,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经常抓的意识,落实经常抓的措施,形成经常抓的机制,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

  虢正贵要求,要持续精准用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党建述职评议不仅是一次全面深入的年终“盘点”和“检阅”,更是一次真刀真枪的“寻脉问诊”。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集中抓好基层党组织制度落实,认真组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保障升级,着力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业务培训。

  虢正贵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清醒认识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把握好大局大势,在服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认清责任、找准定位、积极作为,把基层党建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要坚持守土尽责,坚持务实创新,坚持从严督导。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