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钢铁重组获证监会通过 湖南省级金控平台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成辉 2017-01-11 18:1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1月11日,华菱钢铁公告称,公司于今天收到中国证券会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7年1月11日召开的2017年第2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

  根据华菱钢铁此前披露的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一系列交易,置出原有钢铁主业相关资产,并注入优质金融资产与发电资产。

  此外,重组完成后,华菱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财信金控、华菱控股将合计持有公司82.99%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湖南省国资委,即交易前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未发生变更,本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湖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湖南省内的优质金融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将进一步推动湖南省国有资产证券化的工作,打造湖南地方金融产业的领军企业和地方金融控股集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