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校探讨创新创业教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康晓乔 2017-01-12 10: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巢进文)1月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湖南商学院召开。来自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全省41所高校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围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近年来,我省大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积极进展。在近两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省高校参赛项目稳居全国第二,共获得金奖2个,银奖14个,铜奖33个。在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中,我省有4所高校入选。

  会上,各高校代表分别结合本校实际,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双创”平台搭建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大家认为,要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突破口,加强教学改革和建设。各高校将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完善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和转换,允许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调整学业课程,大力实施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试验计划,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