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长沙新增学位3.6万余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毛敏轩 姚学文 黄军山 编辑:康晓乔 2017-01-12 11: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毛敏轩 姚学文 黄军山)2016年,长沙市新建、扩建义务教育学校25所,新增学位3.6万余个,“上学难”得到进一步缓解。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7年长沙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2016年,长沙市教育发展成效显著,全市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6.7%,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72%以上,分别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10、32个百分点。

  2016年,长沙市还推行了一系列教育惠民改革新政,率先在全国推行小学生“减负六条”“8时30分上课”等;率先在全国基本实现“零择校”目标;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工作,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班额分别基本控制在50人、55人以内。同时,为缩小城乡差距,推进教育均衡发展,长沙市安排近3000万元用于省定贫困村学校建设,安排292名教师到西藏、新疆、邵阳、怀化等地支教。投入免补资金10.7亿元,让79.5万人享受免学费入学,9.45万名贫困学生获得资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