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忠耀专题调研龙山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于佳丽 2017-01-12 13: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县委副书记陈忠耀讲话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讲话

汇报现场

  红网龙山县分站1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胡域)1月11日,湖南省龙山县委副书记陈忠耀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的陪同下,来到县精准脱贫攻坚办进行专题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

  在会上,县精准脱贫攻坚办、县驻村办、县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县的精准扶贫、驻村扶贫、结对帮扶等工作。

  目前,龙山县合并后有贫困村227个,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0675户155220人,贫困发生率29.65%,是湘西州建档立卡贫困户最多的县。2016年,全县按照湘西州“两年攻坚、三年巩固、应兜尽兜、稳定脱贫”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2017年实现贫困县摘帽、所有贫困村推出、所有贫困户脱贫”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发展生产脱贫、乡村旅游脱贫、转移就业脱贫、易地搬迁脱贫、教育发展脱贫、医疗救助帮扶、生态补偿脱贫、社会保障兜底、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保障等“十项工程”,在2014年减贫5736户21253人、2015年减贫5741户23531人的基础上,2016年经省扶贫办认定成功减贫7130户27086人、摘帽35个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符家波指出,今年的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要坚定目标,要继续完善相关政策,要进一步健全推进工作机制,要压实各级责任,严格兑现奖惩。

  陈忠耀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县扶贫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县精准脱贫攻坚办克服各种困难,扎实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实现统筹推进,要加大协调保障,要进一步创新方法、方式,要坚持、坚守,提升内生动力,确保2017年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