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运会湖南省男子足球队培训基地落户明达中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夏君香 2017-01-12 14: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

小球员们正在基地开展日常训练。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1月12日,全运会湖南省男子足球队培训基地暨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青训明达基地正式落户长沙市明达中学,这标志着2021年参加全运会比赛的湖南省男子足球队24名小球员将在这里进行5年的培训和学习生活。

  去年4月,在经历了30年空白之后,由省体育局和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从全省挑选出24名小球员组成湘涛湖南湘涛U-12梯队暨全运会湖南省男子足球队,并于9月正式成立。为了使这些12岁的小球员专业训练和文化学习两不误,经过协商,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与长沙市明达中学达成合作,双方共同肩负这支球队的培训和教学任务。湘涛足球俱乐部派遣专业教练,负责球队的专业训练;明达中学提供场地和师资,对球员进行初高中阶段的教育。

  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有着5年的青少年足球训练经验,迄今已建立了以U17、U15梯队为主体,U13梯队、U12梯队为后备的青训体系。明达中学地处长沙县黄兴镇鹿芝岭,校园环境优美,硬件设施优良。双方优势补充,通力合作,为小球员们的专业发展、文化学习以及身心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

  湖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安忠透露,在上级主管部门重视下,借着足球改革春风,湖南重新组建专业队伍参加全运会,是湖南增强“三大球”竞技体育方面的举措之一,省体育局将投入数百万专项经费,用于球队比赛、训练、生活等方面,支持队伍建设。

  湘涛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周绪平介绍,这些从全省120多名候选人员中挑选出来的小队员整体素质不错,在前期3个月的培训过程中,学校为这个特殊班级配备了最优秀的师资力量,生活上则配备了专职生活老师和营养师,孩子们各方面进步明显,迎战全运会的信心很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