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湘西支队举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田新宽 蔡星星 编辑:王津 2017-01-12 15: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县分站1月12日讯(分站记者 田新宽 通讯员 蔡星星)1月12日,武警湘西州支队组织部分官兵专程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永顺县塔卧镇举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重温我党我军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听党指挥、践行宗旨的政治信念,鼓舞和激励全体官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武警湘西支队政委常建清,永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翔宇等出席揭牌仪式。

  位于永顺县塔卧镇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贺龙、任弼时、关向应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它孕育的红二方面军不仅自己完成了长征,保存了强大实力,而且为策应中央红军长征,牵制和挫败了数十万国民党反动军队。同时,还粉碎了张国焘分裂红军的阴谋,促成红四方面军北上会师,维护了红军三大主力统一,为中国革命成功作出了巨大贡献。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由中共湘鄂川黔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红军第四分校、省委党校、保密局、供给部、无线电台、兵工厂等院子和革命烈士陵园、纪念园、纪念广场等组成,是中宣部公布的第二批100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精品线景点之一,全国红色旅游乡镇、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