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稳步推进“一人一窗办税” 纳税人平均节省2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匡文秀 编辑:陈雪骅 2017-01-12 20:4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纳税人在芙蓉区国税局“国地通办”窗口办税。

纳税人取一个号,排一次队,即可办理两家业务。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 通讯员 匡文秀)自1月3日以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国地税局“一人一窗办税”服务模式已运行一周时间,新的服务模式运行状况怎样?纳税人反响如何?1月12日,记者在芙蓉国税办税大厅见到了前来办税的纳税人。

  “大概10分钟我就办理好了国税、地税两边的业务,加上等候的时间,总共不超过半个小时。这要是以前,国税局、地税局两头跑,加上堵车、停车、拿号,一个上午还不一定能把事情办完。”湖南众湘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叶某在大厅办理完业务,对“一人一窗办税”模式称赞有加。

  今年1月起,全市全面推行“一人一窗办税”服务模式,意味着纳税人实现了“一个大厅、取一次号,在一个窗口、一名税务人员手中、按一套流程、一张银联卡,即可办结所有事宜”,不再有“国税窗口”和“地税窗口”之分。“一窗通办”的服务,进一步缩短了办税流程,简并了办税资料,减少了纳税人的等候时间。

  芙蓉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徐辉介绍,芙蓉区国税局目前设置了国地综合业务通办窗口和国地代开通办窗口各8个,平均为纳税人节省时间成本约2个小时。

  为确保“一人一窗办税”模式有序运行,芙蓉区国地税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商讨“一人一窗办税”的窗口设置,设备安装、发票交接等事宜。税务干部们利用下班后的休息时间联合开展培训,确保窗口人员以专业的业务素质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

  截至目前,芙蓉区国税局共办理国税发票代开业务1794笔,国税委托地税代开发票68笔,国税综合业务1656笔,地税综合业务1572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