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五下乡”惠民活动走进新开镇

来源:红网 作者:许伟军 廖立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3 08: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下乡”惠民活动走进新开镇

五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五下乡”惠民活动走进新开镇

医务志愿者为群众量血压

“五下乡”惠民活动走进新开镇

公安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安全知识

“五下乡”惠民活动走进新开镇

文化志愿者表演节目

“五下乡”惠民活动走进新开镇

群众拿到喜爱的春联

“五下乡”惠民活动走进新开镇

慰问特殊贫困户

  红网岳阳县分站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许伟军 通讯员 廖立霞)喜庆新春,闻鸡起舞;欣逢盛世,跃马扬鞭。1月12日,由湖南省岳阳县委、县政府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岳阳县2017年“我们的节日·红红火火过大年”暨“五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新开镇,来自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县文旅广新局、团县委、县卫计局、县文化馆、县文联等18个部门单位的1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我们的节日·红红火火过大年”暨“五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岳阳县已经连续开展了8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广大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社区、农村等志愿服务点,广泛开展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为主要对象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文化、卫生、科技、政策和党的温暖送给广大的基层群众,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风尚,在全县掀起了一股文明新风,使情暖巴陵、爱传万家。

  “这位老师,帮我写一副春联”“这位同志,我喜欢看这样的科普书籍,上面有好多与农业相关的知识”“医生,帮我量一下血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围满了各个宣传展台,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了党纪法律、生活健康、交通安全等各类咨询并免费撰写春联和发放了各类书籍。随后,县文化馆文化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化汇演,精彩的节目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县委宣传部和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了新开镇新开村3个特殊贫困户,将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预祝他们新春愉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