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被征地农民喜领养老保险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何简华 编辑:王津 2017-01-13 09: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站1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何简华)“党和国家的政策太好了,我家的土地虽然被征用了,但政府补贴我们参加了养老保险,以后我们的基本生活再也不用发愁了。”今年62岁的邵阳市大祥区城南乡被征地农民孙建伟参加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不仅每月可以领取退休金,1月10日,他又领到了养老保险缴费补贴34940元。

  当日,大祥区启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发放仪式,从当天起,该区15800名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可陆续领取养老保险缴费补贴。

  建立健全市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实行以被征地农民个人参保、政府给予养老保险缴费补贴的方式解决其老有所养的问题。为了把这一惠及广大被征地农民的好事办实,大祥区于2015年9月开始启动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被征地农民保障对象的确定,坚持村、乡镇、区层层把关,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张榜公布,做到不错一人、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区已基本完成2008年9月至2015年12月被征地农民的参保登记工作,共有3308名被征地农民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其中已有1963人开始享受待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