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召开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王津 2017-01-13 09: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站1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1月11日晚上,邵阳市大祥区在区行政中心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16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体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区辖各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分管政工副职),部分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阳志奇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4名区直机关单位党委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述职。区委书记吴劲松进行了逐一点评。吴劲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毫不回避问题,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各党(工)委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吴劲松指出,2016年,大祥区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更加明确,基础更加扎实,特色更加鲜明,成效更加显著,依托“岗位做贡献、合格见行动、共建新大祥”主题实践活动等有效载体,在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上台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区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同时,他也提出目前仍存在有思想认识有偏差、工作力度有不足、方式方法有欠缺和统筹谋划有疏漏等问题。

  吴劲松要求,各位党(工)委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解决“为什么抓”的问题,必须紧紧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方针,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切实解决“抓什么事”的问题,要认真落实好党组织“三会一课”“一会四评”和党费收缴等制度,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培训,把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提起来,让队伍的凝聚力强起来。一定要紧扣“服务”这一主题,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整治“慵懒散”“不作为”“雁过拔毛”等不良作风,从严从快惩处反面典型,进一步匡正执政风气;要进一步找准工作方法,切实解决“怎么抓”的问题,要围绕“书记抓、抓书记”,进一步抓好各级党组织书记这个工作核心,做好责任分解、压力传导,促使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牢牢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要切实履行“总指挥”职能,审时度势,认真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统筹全局谋划基层党建工作,要定期召开班子(扩大)会,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及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同时要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为契机,认真梳理全年的工作,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拿出对策切实解决一批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