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高速公路上演车辆“连环撞”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戴品 编辑:王津 2017-01-13 09: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现场模拟车辆“连环撞”事故

消防进行“救援”

交警部门进行现场“勘查”

急救人员随时待命

“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

  红网常德分站1月13日讯(通讯员 戴品)1月12日上午,常德市人民政府应急办组织市消防支队、高速公路常德管理处、高警局常德支队、医疗救护等部门在常张高速东往西177公里处,开展高速公路车辆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10时,演练指挥部模拟黔张常铁路上跨常张高速公路处两台小轿车追尾碰撞施工棚架,一台大客车及两台小客车避闪不急再次发生追尾,小客车上人员受伤,车辆损坏严重,第一台小车因追尾撞击起火燃烧,第二台小轿车严重变形,副驾驶位置有人员被困,急需破拆救援,事故现场占用东往西方向两条车道,车辆无法通行。接到报警后,市应急办立即启动II级紧急应急救援预案调集相关联动部门赶往现场处置。

  10时15分,常德消防全勤支队部带领特勤中队、鼎城中队赶到现场,立即分为三个战斗小组进行处置,一组负责现场警戒;二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营救小车内被困人员;三组出两支水枪,一支对起火小车进行灭火,另外一支对追尾车辆邮箱进行冷却掩护救援人员进行救援。此时,赶来的医务人员随即现场对伤员进行伤情检查,并对伤员受伤程度进行分类处置。伤员情况了解后,指挥部决定消防官兵负责利用架抬、背扶的方式转移重伤员和轻伤员,交警部门人员负责疏导没有受伤的乘客。

  至10时40分,现场指挥部宣布演练结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应急办主任刘东发对演练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联动部门出动迅速,现场处置规范,协调配合紧密。他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风险评估,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