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易地扶贫搬迁驶入“快车道” 今年预计搬迁5万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华荣 编辑:刘惟烜 2017-01-13 09: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分站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陈华荣)1月12日,记者从湖南省怀化市发改委了解到,2017年省下达怀化扶贫搬迁计划任务46803人,怀化今年计划搬迁安置任务为57289人,占“十三五”总任务的52%,是任务最重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年。今年6月底所有项目全部开工,9月底全部完工。

  2016年,“十三五”脱贫攻坚战打响首个“年度战役”,怀化实现“首战告捷”。全市82个集中安置项目和3296户分散安置项目全部按时建设完工,实际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6416户25734人,超额完成4127人。其中沅陵、溆浦、中方、鹤城、会同五县(区)扶贫搬迁工作完成质量尤为突出。

  为确保2017年全市搬迁计划顺利完成,怀化将着力实施“334”工作计划,即2017年所有计划实施项目须在2016年年底开工30%,2017年3月底再开工30%,2016年6月底前剩下的40%必须全部开工,9月底前所有项目必须全部完工。

  同时,全面推行三项工作机制:继续落实“周调度、旬督查、月通报”机制;认真落实“市联席办一周一调度”,分管副市长一月一调度,市长一季一调度,市委书记半年一调度”机制;组织实施“市领导包县、部门领导包点,联席办人员分工包片,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纪委监督监察室督促落实”的“三包一落实”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