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工作16小时彻夜未眠 怀孕儿科医生查房时晕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夏君香 2017-01-13 09: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李菲)“来人啊,医生晕倒了!”昨日9时,长沙市第四医院儿科病房内,突然传来一名患儿家长的呼喊,科主任杨波和几名同事闻讯赶来,原来是怀孕3个月的医生雷媛因过度劳累,在查房时晕倒了。此前她已经连续工作16个小时,整夜没有合眼。

  二孩时代来临,市四医院儿科病床常常爆满,进入冬季住院患儿更多。儿科医生异常紧缺,目前该科室只有5名医生,其中1人休产假、1人援非,其他3名医生轮流值班。雷媛怀孕后本可以不值夜班,但她看到同事实在太忙,便说服家人,坚持上晚夜班。

  雷媛前日下午5时接班,一晚上共接诊13名患儿,加上已有的28名住院患儿,41个孩子让她牵挂。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两名患肺炎和患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婴儿病情严重,雷媛每隔一段时间就得去观察病情。

  昨日凌晨2时,重症患儿病情基本稳定,雷媛刚走进医生值班室,门外传来患儿家长的喊声:“医生,我孙女突然吐得厉害。”她一边耐心跟家长解释病情,一边守护在患者身边观察。

  凌晨4时,在办公桌上趴了不到15分钟,雷媛又被电话惊醒:产科一名新生儿早产,状况不稳定,需要儿科医生会诊……就这样,雷媛在高强度工作中,一夜未合眼,一早又忙着查房,终于因劳累过度晕倒。

  值得庆幸的是,经检查,雷媛腹中的胎儿安然无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