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派驻纪检组组长向湖南省纪委集中述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康晓乔 2017-01-13 10: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蒋洪亮)今天,省纪委召开派驻纪检组组长述职暨年度考核测评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纪委第一批新设的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口头述职,其他32名派驻纪检组组长和9名副厅级纪检员(副厅长级)书面述职。会议对48名派驻纪检组省管干部进行了考核测评。

  傅奎对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等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的工作逐一进行点评。一年来,7家派驻纪检组“边组建、边工作”,坚持向省纪委看齐,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主业,强化主责,运用“四种形态”,攥紧纪律审查“拳头”,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问题,取得明显监督成效,为其他派驻纪检组作出了示范。

  傅奎强调,湖南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紧随中央纪委步伐,实现对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派驻纪检组组长由省纪委组织实施年度考核,是省委深化派驻监督的有力举措,标志着派驻机构统一管理迈出实质性步伐。派驻纪检组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立足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特点,督促党组(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将发现问题作为派驻监督的生命线,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前端,积极发挥好监督“探头”“尖兵”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