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社区千盆绿植送居民上演创意换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夏君香 2017-01-13 10: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老旧小区蝶变宜居家园,社区更送来千盆绿植为居民点缀阳台。不过,芙蓉区东屯渡街道芙蓉社区昨日举行的“创意换鲜花”活动,更是一场草根智慧的PK赛,居民们抛开传统画笔,用黑豆、红米等五谷粘制出一幅幅反映小区新变的图画,“花心思”将绿植换到手。

  “街道推进的社区提质提档行动,可让我们八方小区大变样!”芙蓉社区内的八方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房屋16栋。几十年的光阴磨砺,小区内不仅公共设施不全、绿化缺失,老旧的下水管网更是逢雨就溢。昨日,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圈,居民们指着家园新貌不停赞“好”:违法建筑全被拆除、下水管网置换一新,平整路面上新划上了停车位。小区内还新添了“美德墙”等文化景观,崇德尚礼的传统故事、身边好人都跃然墙上,呼应精巧秀美的街口小游园,让居民们流连忘返。

  家园有了新模样,社区自然有心让每户小家庭变得更靓丽。昨日,芙蓉社区特意准备了千盆绿植送居民,花开正艳的西洋杜鹃、青翠欲滴的绿萝,此外还有鸭脚木、富贵椰子等。不过要得到绿植还得花心思,一场用五颜六色的五谷做颜料的创意画大赛,让大伙跃跃欲试。“小区变得如此漂亮,我就画个新家园吧!”7岁的伍家乐在纸上绘出了高楼、花圃和整洁道路的轮廓,在妈妈的帮助下,并用燕麦贴出楼身,黑豆粘成柏油路,绿豆红米更是造型百变,成为化身绿植花卉,作品才一完工,就引来一片赞声。

  芙蓉社区书记师政介绍,千盆绿植进家入户后,社区还将启动最美阳台评选,“居民评审团”将登门评花,看哪户的阳台最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