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粗心男子急着送母亲上火车 留在汽车上的6岁女儿走丢了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王菁 编辑:刘惟烜 2017-01-13 10: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1月13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王菁)1月12日,湖南湘乡的文先生带着女儿,送母亲上火车。因行李多,火车又快开了,慌忙中,男子将6岁的女儿留在汽车内。女儿等了很久,便下了车,哭着四处找爸爸。文先生送完母亲后,发现车里没人了,大惊失色,四处寻找。所幸长铁警方及时发现小女孩,帮助父女团圆。

  12日10时4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湘乡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安检口执勤,发现一个小女孩哭着喊着要找爸爸,便上前询问。小女孩抽泣着说,自己叫小茹,今年6岁了。爸爸开车送奶奶来火车站坐车,叫她一个人在车里等。她等了很久,也没见爸爸回来,心里很害怕,便打开车门,来车站找爸爸了。

  民警将小茹带到公安执勤室,细心安慰她,问她是否知道爸爸的名字和电话,奶奶坐哪趟车、到哪里去,但小茹都摇头说不知道。民警只得一边通过车站广播找人,一边带着小茹到候车室四处寻找。但仍没有找到,民警就带着小茹来到停车场等。

  11时许,满头大汗的文先生跑了过来。看着小女孩欢快地叫着爸爸,民警在核查身份信息后,放心地小茹交给了文先生。原来,现年45岁的文先生家住湘乡市,当天带着女儿一起来送老人坐K9086次列车去广州。赶到车站时,离开车时间不足20分钟,加上带的行李比较多,怕小茹走不快、没法照顾她,文先生就交待小茹在车里等,自己急忙去送老人。

  民警提醒,春运期间,火车站人流拥挤,家长带孩子出行时,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最好是牵着孩子进站乘车,更不能将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密闭的车内,以免发生意外。平时要注意教育孩子熟知父母的姓名、住址、工作单位及电话号码,万一走失后,懂得求助和方便寻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