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涉农企业进出口突破1.7亿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邓亚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3 11: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1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邓亚平)1月12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6年全县涉农外贸企业进出口总额突破1.7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13%,进口与出口齐头并进,均呈现出增长态势。

  进出口分别增5.9%与15.6%

  湖南果之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市民熟悉的品牌,也是长沙县的本土涉农外贸企业。2016年果之友在进出口方面就有了明显突破,全年出口总额达1200余万美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了800%以上,增幅惊人。

  据统计,目前在长沙县范围内共有近30家涉农外贸企业,包含茶叶、食用菌、水果、种子、肉类等10余个品种,产品已经遍布五大洲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全县的进出口总额约1.71亿美元,较2015增长13.2%,增幅明显。

  “非常难得的是,长沙县农产品进出口不仅整体趋势向好,而且在2016年进口与出口双双出现了增长。”长沙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进口总额为4200余万美元,较2015年增长5.9%,出口总额为1.28亿美元,增长15.6%。

  新增种业、肉类两个品种

  为了让自己的产品走出国门,企业都在探索如何实现突破。例如长沙金果罐头食品有限公司,除了参加了众多国际农产品展,还尽量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综合发力让其具备国际竞争力。2016年其出口额较2015年增长780%,主要销往欧盟国家。

  除了企业发力,政府助力也是长沙县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坚强后盾。2016年长沙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新增种业、肉类两个品种,据统计,2016年新增的两项进出口额占到全部涉农产品进出口额的48%。

  分析表明,长沙县农产品受品质的提升、政府平台的搭建、政策的扶持、通关便利等多重因素影响,促使长沙县涉农企业整体进出口额的双增。

  农产品进出口发展空间大

  “长沙县区位优势明显,农产品进出口还有很大突破空间。”长沙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应借助优势,继续扩大长沙县农产品的国际影响。

  通过收集整理主要贸易国家(地区)及潜在贸易国家的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检疫要求等,有针对性地提高产品质量,助推长沙县农产品“走出去”。

  同时,优选区域内特色产品,培育特色产业,加强国际国内市场营销,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产品附加值。

  企业增强“走出去”意识的同时,政府相关部门应搭建好平台,并出台相关政策引导,让长沙县涉农企业走得更远,让长沙县本土品牌打得更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