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评出34家A级安全生产的烟花爆竹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康晓乔 2017-01-13 13: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蒋百稳 侯良容)1月9日,醴陵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文,对该市34家获评为A级安全生产企业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予以通报表彰,并且明确这些企业今后可享受高温停产期间依照规定自行组织生产等优惠政策。

  据了解,2016年11月,为在全面加强生产安全管理的同时,做到“扶优扶强”,醴陵市安监部门决定对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实施分级监督管理,以鼓励企业守法自律,自觉加强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构建起高效有序的安监新模式。经1个多月企业自评、镇街初评、市安监局复评,评出平盛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为A级。

  醴陵市这次评级,主要是根据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将其划分为A、B、C三个管理级别。市安监部门制定了相应评分标准,包括安全生产条件、制度建设、日常管理、教育培训、职业健康、隐患排查、特殊情况等7大项。对被评为A级的企业,给予更多优惠政策,支持其发展壮大。不仅加大服务力度,帮助改善生产经营环境,还在安全生产监管上,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主,适度减少市、镇两级进入企业现场抽查频次。市安监部门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为其优先办理相关审批事项,优先给予资金扶持,优先免费安排培训。同时,在优先复工复产上,高温停产期间,经批准可适时依照规定自行组织生产;政策性停产期间,经上级审批,可依照规定自行组织生产;高温和春节复产时,可自行组织验收,报市、镇备案后自行复产。

  记者还了解到,醴陵市安监部门每年将对企业进行一次年度考核,对企业做出升级、降级评判。对企业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等情况的,实行“一票否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