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入选国家首批航空产业示范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康晓乔 2017-01-13 13: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何露 记者 周怀立)记者今天从株洲市经信委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的文件,株洲市获批为全国首批26个先期开展通用航空产业综合试点示范城市之一,是我省这次唯一入选城市。

  株洲航空工业起步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经过60多年发展,已成为全国唯一的中小航空发动机特色产业基地,在中小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航空机械传动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全国集航空发动机设计研发、制造于一体的中小型航空产业体系最完整的地区。

  近年来,株洲依托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研发和制造技术优势,积极向民用产业及通用航空产业领域拓展,将航空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植。其核心项目株洲航空城规划面积57.6平方公里,2013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已投入建设资金近70亿元,株洲通用机场即将建成。目前,株洲航空城有各类航空企业25家,2016年航空产业创产值102亿元。

  据了解,首批通航产业示范区建设重点任务涉及8个方面,包括促进制造水平升级、大力发展配套产业、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建设、加快通用机场规划建设等。今后,株洲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尽快将通用航空产业打造成千亿产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