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刻木山乡:传承好家风 带来好民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道沿 江来炎 编辑:康晓乔 2017-01-13 13: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通讯员 龚道沿 江来炎)“敬先祖,祭祀诚。脑清醒,手干净。恶不为,善多行。守规矩,讲文明……”元旦节后,笔者走进临澧县刻木山乡彭市村6组叶松枝家,堂前一块精致的《叶子家训》牌匾跃入眼帘。叶老介绍说:“我把这个家训印制了200张,叶家成员人手一份,让他们随身携带,用良好的家训慈养心灵。”

  为涵养风清气正的风气,刻木山乡党委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讲家风故事、亮家风格言、挂家风牌匾、秀家风梦想、写家风诗歌、编家风节目。全乡3500多名党员、干部和农家订立了家风、家训、家规。良好的家风、家训成了大家共同遵循的原则和坚守的底线。

  年过半百的彭市村妇女涂福香多年来,精心照料身患尿毒症、痛风病的丈夫。长期护理卧病在床的继父和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继母,深受村民点赞。“最美临澧人”、原青龙村党支部书记刘祖元,践行诺言、廉洁任职10多年,筹集1100万元资金,分厘用在民生工程;拖着癌症身躯,带领村民,将4500亩荒山变成脐橙生产基地,使这个省级贫困村实现整体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