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客车行李厢内搭“卧铺” 藏了两名超员乘客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瑶 编辑:刘惟烜 2017-01-13 14: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行李厢内搭了个简易的“卧铺”。

乘客从“卧铺”上挪出来。

  红网芷江1月13日讯(通讯员 龙思瑶)春运前一天,1月12日,在沪昆高速新晃省际卡口收费站,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芷江大队民警查获了一辆超员客车。

  当日15时许,芷江大队接怀化支队指挥中心下达的紧急协查称:一辆牌号为宁AB0×××的大型客车由于乘客厢座位已坐满,为躲避交警检查,司机可能将超出的两名乘客挤进客车底部的行李厢中。目前该车已进入支队辖区,请布置警力查处。

  接警后,芷江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调派在队所有警力,分别在沪昆高速芷江收费站、土桥收费站、兴隆收费站、新晃收费站设卡进行拦截,并在路面安排了两组警力进行追踪。

  16时许,路面追踪组的民警发现了该车。由于路面车流量较大,出于安全考虑,民警跟随该车,并实时报告车辆位置,同时安排前方卡点的民警做好拦截准备。

  17时10分许,新晃中队民警配合路面巡逻组的民警,在新晃收费站成功将该车拦下,并对该车进行了检查。该车乘客厢内坐满了乘客,并无超员现象。进一步检查时,民警在车辆下部的行李厢内发现一个简易的“卧铺”,随后,有两名乘客从“卧铺”上挪了出来。据核实,该车核载55人,实载57人,超员两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客车驾驶人因涉嫌违反公路客运车辆载客人数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被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并将所超乘客安全转运。

  民警提醒:春运期间,客车超员现象时有发生,存在十分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您的安全,请勿乘坐超员车,如遇客车违法,请拨电话12122,或发短信12110求助。您还可以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报警,或与民警互动,了解实时路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