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众人帮扶关爱见义勇为受伤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伍洁 编辑:王津 2017-01-13 14: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伍洁)“自从我受伤住院以来,有不少单位和爱心人士纷纷来到医院看望我,并给我送来慰问金,真的很感谢他们的一片爱心,我无法一一回报他们。”2017年1月12日上午,还在湖南省邵阳市一人民医院接受住院治疗的朱长寿给笔者打来电话,希望通过媒体向关心过他的人表达感谢之情。

  2016年12月23日,朱长寿在公交车上因阻止小偷行窃,被小偷报复连砍五刀送进医院紧急抢救,因抢救及时,朱长寿脱离生命危险。上月28日,红网头条以《邵阳市双清区花甲老人见义勇为赞誉满城》为题,对朱长寿老人挺身而出制止行窃行为进行报道,引起广大读者、网友和市民的关注。

  12月27日,双清区政法委负责人带领该区综治办的工作人员来到医院看望朱长寿,给他送去5000元慰问金。在邵阳市中心医院上班的杨乐看到朱长寿受伤的新闻报道后,将新闻信息转发给微信上的所有好友,倡议身边朋友给老人捐款。不到一天时间,杨乐就收到全国各地52名朋友发来的微信红包2218元。上月27日,她将筹集的2218元爱心款转交给表姐肖艳送到朱长寿手中。28日,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募捐的7710元爱心款送给朱长寿。截至目前,朱长寿共收到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款19128元,朱长寿家属逐一将捐款的名单完整地记录在本子上。

  1月8日,朱长寿左臂以及左侧脸颊已经拆线,现在正在用光子治疗仪进行杀菌消毒愈合。由于朱长寿左侧颧弓骨折,无法用力嚼食物,半个多月来只能靠喝牛奶和稀饭充饥,整个人消瘦了不少。因朱长寿左侧颧弓骨折,影响正常饮食,医生建议他去上级医院去做左颧骨修复手术。

  “现在共用了2.4万多元医药费,现已交了12600元,还欠医院11552元费用,他还要做颧骨修复手术,后期治疗费又需几万元,这对于一个低保户来说无法承受。”朱长寿的爱人王女士忧心忡忡地说。由于朱长寿已有63岁,半个月前刚做了手术,如果近期再做全麻手术,将存在很大安全风险。一边是后期高额的手术费,一边是朱老现在虚弱的身体,朱长寿家属左右为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