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通报2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夏君香 2017-01-13 15: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近日,韶山市纪委对2016年查处的2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韶山市韶山乡原韶光村原村主任彭罗庚、原村会计毛建军,韶山旅发集团原临聘人员蒋建礼侵占集体资金问题。韶山乡原韶光村原村主任彭罗庚、原村会计毛建军,韶山旅发集团原临聘人员蒋建礼,利用工作便利,通过制作虚假附着物补偿协议的方式,套取国家征地拆迁补偿款,由毛建军经手私分18万元;以“借账过身”的方式套取村集体资金20万元进行私分。同时,彭罗庚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等问题。彭罗庚、毛建军、蒋建礼三人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韶山市杨林乡卫生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文武贪污问题。李文武在任杨林乡卫生院院长期间,利用主管财务的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54700元。李文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